湫0歌(住院

“你爱的是我,还是我的残缺?”

神意(#轻微黄占)

  #轻微黄占,这是我做的一场梦,感觉可以代黄占就立马写下来了,如果哪天有时间会考虑画一个条漫……

  

  年迈的族长紧皱着眉,一双手干枯得好像只剩下了骨头,但他仍旧撑着那柄木制的拐杖站在祭坛之下。

  “神说……”

  部落将面临灾难,唯有自部落中挑选出最接近神的族人去求见神明,才有可能祈求到神明的保佑。

  这是祭司祈求到的神意,也是先知预知到的未来。

  风吹过部落的时候就好像吹过一汪湖水,房屋随着树枝在夜中摇摆,圆月高悬于头顶,好似神睁开一只眼,自上而下的审视着一切。

  祂选中了谁?

  族长沉默着,最终还是为他系上了红绳,“伊莱,是神选中了你……”

  “是神选中了我。”他露出笑。

  祭司自祭坛上走下,将手中的羊皮卷放在他的手里,“这也是你预知到的吗?”

  他不说话,只是带着微笑看着远处的月。


  羔羊在祭坛上发出悲鸣,他在祭坛下被画上繁杂的图纹。

  族长说:“死去的灵魂会去往……”

  那是他自小听的信仰。

  死去的人灵魂会穿过森林,去往一片碧蓝的海面,那里一年四季都是一样的温暖,没有灾难与饥饿,只有温暖与幸福。

  为了不让灵魂在去往那里的路上迷路,祭司与族人会在他们的身体上绘上华美、精致的图纹,以保神明知晓:这是祂的信徒。

  神会保佑灵魂去往那片海面,从此幸福美满,永无灾痛与死亡。


  部落最勇猛的勇士为他画上属于部落的图腾,“伊莱,这是神选中了你。”那双手此刻终于有了些颤抖,“这是荣誉,你将见到神明,若是哪天可以回来,请务必告诉我你的所见所闻。”

  “我会的,奈布。”

  但他们都知道,这一次将是永别。

  他将独自去往那片海面,他将见到祂。

  这是无上的荣誉,亦是最悲凉的结局。


  族长为他披上白纱,“你是部落的先知……”

  他笑道:“是神选中了我。”

  “是,神想要见到你。”族长撑着木拐,努力睁大了那双混浊的眼,“孩子,我为你感到幸运,却又害怕你迷失在去往那片海面的森林。”

  “不会的,我看到了,是神想要见到我。”

  祂不会让我迷失在那片森林的。

  但祂到底是想要见到那头纯白的羔羊,还是那头高大的公牛呢?又或者是风吹过时,一片金黄摇曳的麦与谷?


  他站在祭坛下,冷风吹过的时候只觉得眼睛有些酸痛,但祭司抓着他的手,在他的脸上绘上最后的图纹。

  祭司说:“不要哭泣,要是泪水浸染了花纹,你将迷失在去往海面的森林,那里有无尽的苦痛与泪水。”

  孩子,请不要哭泣,这是无上的荣誉。


  他换上了华服,自勇士手中接过那碗水含入口中。那是圆月下的井水,活着的人含着它,就可以在神的保佑下穿过那片森林,去往那片碧蓝的海见到祂。

  族长亲自为他系上那块遮了他数十年的眼罩,为他整理衣袍,在他的脚腕上扣上脚环。

  那代表着期望神留下属于祂的烙印。

  族长说:“孩子,路很长,但神会一直保佑你,不要害怕,神无处不在。”

  孩子,那片海面好似天空,神会在海中一直看着你,不要害怕,神会爱你。


  神会爱他,他亦爱祂。

  那口水开始变得苦涩,好似要将舌头整个烧灼,身上的图纹泛着幽亮的光,起着微弱的跳动。

  白色的衣袍随着风飞舞,他赤脚踩在干燥的泥土上,手中捧着部落献与神的羊皮卷轴。

  他茫然的迈着步子,在林中缓慢的走着。

  他不知道会遇到什么,也不知道这一场仪式会在何时结束,他想要见到那片海面,想要依靠自己的献祭救下整个部落。


  直到脚下的泥土开始变得粘黏,然后变成碎石,最后变成沙砾,海风混着咸湿的气息拂过他的脸庞。

  他来到了神的身边。

  神用祂那裹着海水的触手接过他手中的卷轴,他有些无措的站在沙滩上,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去面对这传说中的神。

  口中含着的井水开始沸腾,好像要将整个口腔烫伤一般。

  祂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用一条触手卷着他的腰托起,随后取下了他脚腕上的脚环。


  脚环下是繁杂的花纹,画满了对神的敬畏。

  族人在他的身上画满了图纹,那是族人们为他送上的一切祝福。

  神迟迟不肯摘下他的眼罩,那是他自小便戴着,等着被揭开的眼罩。

  族长说:“活着的人进入那片海面,必须戴上厚厚的眼罩,否则在见到……”

  传说中,活人不可直视海面,不可目视神明,否则将会失去眼睛,唯有神主动将其摘下,这证明神给活人画上了庇护。

  他听到羊皮卷轴在空中展开的声音,也许,部落此时已经收到了神的旨意。


  他僵着身子,不敢做出任何动作。

  直到他随着神的举动而被轻轻放入海面,被石子划伤的脚浸入水中,他才试图在一片黑暗中寻找神的方向。

  “不要睁眼。”

  他闭紧了眼睛,直到神将他的眼罩掀开,直到祂亲自掰开他紧闭着的嘴,含在口中的水此时终于可以随着神的举动而流出口腔。

  他好像听到神发出低沉的笑。


  看啊,他们竟给这孩子的脸上也画上了图纹。

  他不敢睁眼,只是随着神的摆弄而动作。

  直到祂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响起

  “不要害怕。”

  他缓缓睁开眼。


  他终于见到了神。

  神用祂那炙热的视线打量着他,那股视线太过于炙热,连带着浸在海水里的伤口也开始反出轻微的刺痛。

  他张口,想要表达出自己对见到神明的喜悦,又或者是激动、敬畏,却在那一瞬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  神将他的身子托起,拂去他衣袍沾上的沙砾,“吾知晓的。”

  他知道的,神会知晓一切,包括他的敬畏,他的喜悦,他的恐惧。

  祂无所不知。

  “伊莱。”


  风吹过海面,激起片片涟漪,他闭上眼,随着神的举动浸入海水之中。


  他最终将死于神的旨意,沉溺于这片清澈的海面。

  (2022.10.19写)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